标签

重庆钢铁股价创出新低,多位高管宣布增持计划,董事长呼吁员工积极买入

发布时间:2026-06-29 03:37阅读:2

重庆钢铁(1.140, -0.02, -1.72%)(601005)6月28日发布公告,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,同时为提振投资者信心,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,公司董事长、党委书记王虎祥,董事林长春,董事、董事会秘书、财务负责人、总法律顾问匡云龙,职工董事陈应明,高级副总裁(主持工作)赵仕清,高级副总裁李海峰和谢超计划自6月30日起6个月内,使用其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,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。合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50万元且不超过240万元。本次增持计划不设定价格区间。

公告称,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,董事长王虎祥先生倡议:公司核心骨干及管理人员在自愿、合规的基础上,积极买入公司股票。

2025年,公司实现营收240.02亿元,同比下降11.90%;归母净利润亏损27.22亿元,同比收窄。

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8.90亿元,同比下降26.07%;归母净利润为-1.99亿元,同比下降69.62%。

市场方面,截至26日收盘,公司股价报1.14元,下跌1.72%,市值109.55亿元。5月初至今,公司股价已累计跌近20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以来钢铁板块多家钢铁企业股价都遭遇大跌。截至6月26日,武进不锈(5.300, -0.07, -1.30%)、沙钢股份(3.360, -0.15, -4.27%)、马钢股份(2.510, -0.07, -2.71%)年内累计跌超40%,首钢股份(3.130, -0.07, -2.19%)、广大特材(14.360, -0.41, -2.78%)、华菱钢铁(3.410, -0.09, -2.57%)等已跌超30%。

除重庆钢铁外,还有7家钢铁公司为“1元股”,分别为:山东钢铁(1.230, -0.02, -1.60%)、酒钢宏兴(1.410, -0.03, -2.08%)、凌钢股份(1.640, -0.04, -2.38%)、安阳钢铁(1.650, -0.05, -2.94%)、鞍钢股份(1.860, -0.06, -3.12%)、河钢股份(1.960, -0.06, -2.97%)、中南股份(1.960, -0.05, -2.49%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