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技术反噬效应显现
股市生活化
可以简单说
🌈⛅️昨日动作👑:
🔎进入正题👇🏻👇🏻👇🏻
📝宏观:
隔夜美股大幅分化:存储企业业绩亮眼带动纳指100高开2%,随即跳水,导火索是苹果官宣产品涨价,盘中大跌5%。 原因就是Ai数据中心抢了传统消费电子的货,导致成本上升,既然传统,利润就稳定,哪有那么高的利润?美光毛利率就高达80%。钱都被卖铲子的赚走了。苹果、微软、Meta等下游科技企业算力采购成本飙升,现金流持续承压,上游业绩越好,下游科技巨头压力越大。 最有意思的是道琼斯指数,道琼斯指数大涨700余点。美国居民消费数据稳健,传统实体蓝筹不受芯片涨价拖累,成为资金避风港,与科技成长股走势完全背离。
科技的狂欢正在与通缩的经济激烈碰撞,我不敢科技,我怂了,估计会一直怂下去。
📝微观:
板块方面,医药回调的不少,不过也有亮眼的,贝达再创近期新高,不枉我对他另眼相待。其他的只有我们的威派格也因为蹭到了液冷服务器的概念涨停了,账户整体还好。
当然了,昨天下跌4000多家,可以说是惨烈上涨,互联网巨头们其实都是暴跌。对于大多数散户而言,今年其实是灾难。所以,其实是明显的熊市,竟然有一部分理解是牛市。哪有牛市跌龙头股的?今年很多企业补税,先找的银行,话语已经很明显了,以前可以合理避税,现在只要是避税,可能都很难,亲儿子也不行,这样只会让企业雪上加霜。
这种情况之下,股票怎么可能起得来?只是Ai概念的狂欢而已。
现在连苹果他们都受到了Ai反噬,我们制度都不健全的大A跌了,难道不是应该的吗?
继续等待吧,还是那句老话:任凭风浪起,冷眼向汪洋。等价格吧!
❣️我心明月,股井不波
今天就说到这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PS:一个只说真话,不说假话套话的真正的正能量博主。